战前解析 2015美网赛事六大看点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将,从8月31号开始,在纽约皇后区的国家网球中心进行为期两周的比赛,本届美网都有哪些最值得关注的看点呢?来看本台记者的分析报导。

1. 费德勒能否获得个人的第18座大满贯奖杯

34岁的瑞士球王费德勒抽签分组在4/4区,主要对手伯蒂奇。在职业生涯,费德勒对伯蒂奇总的交手记录是14胜6负,如果晋级四强,在半决赛对手可能是穆雷或瓦林卡。费德勒在2012年温网夺冠之后,虽然长期保持男单世界第二的排名,但一直没有拿到他个人的第18座大满贯奖杯。本次美网费天王能否突破,值得关注。

2. 德约科维奇能否获得第10座大满贯奖杯

已经连续保持世界第一60个星期的德约科维奇本届美网抽签形势大好,1/4区主要对手纳达尔最近成绩不佳。如果进入四强,对手可能是去年美网半决赛战胜过自己的日本选手锦织圭,或者是西班牙名将费雷尔。

3. 锦织圭能否首夺大满贯赛冠军

在著名华裔网坛传奇张德培担任教练之后,日本选手锦织圭一年多来的战绩可圈可点,目前已经获得过十项ATP赛事单打冠军,但是尚未染指任何大满贯奖杯。去年锦织圭打入美网决赛,离冠军奖杯只有一步之遥。本次能否突破,还要拭目以待。

4. 小威能否卫冕,实现美网四连冠

21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去年实现美网三连冠。小威的主要对手是她自己,只要稳定发挥实力,创造美网四连冠记录,还是大有希望。

5. 女单新秀本西奇能在美网否崛起
18岁的瑞士新秀本西奇(Belinda Bencic),本月刚刚夺得罗杰斯杯冠军,女单世界排名也跃升到第12位。这位被称为“小辛吉斯”的网坛新秀,能否在本届美网有所建树,进而成为下一代女子网坛的领军人物之一,还有待时间来检验。

6. 华裔选手能走多远

李娜退役,彭帅因伤缺战,让人们对本届美网华裔单打选手难有更高期待。女子双打是华裔选手最有可能突破的赛事,能取得怎样的战绩,还要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