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卡车惊藏71遗体 疑涉人口贩卖 4人被捕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首先来关注叙利亚难民奥地利遇难的调查进展。奥地利警方周五证实,在周四发现的被遗弃卡车上共找到71具难民尸体,包括59名男性,8名女性和4名儿童。匈牙利与奥地利警方合作,已经逮捕4名涉嫌偷渡人口的嫌犯,并调查其背后的人口贩运集团。

周四,一辆停在奥地利公路旁的卡车,发现了71具偷渡难民的遗体,引发国际震惊。

匈牙利警方发言人Viktoria Csiszer-Kovacs:“关于周四的案件,国家调查办公室已经逮捕了四人,包括三名保加利亚公民和一名阿富汗公民。已经搜查了他们的住宅,并询问了将近20名目击证人。”

被逮捕的四人中,有一人可能是卡车的车主,还有两人可能是司机。警方相信,这些嫌犯背后,应该还有更庞大的跨国人口贩卖集团牵涉其中。

奥地利当局也将难民的遗体运往当地的尸检机构,希望进一步厘清他们的死因。

初步判断,这些难民死亡已有两天左右。在他们遇难的货运卡车上,制冷系统并没有被打开,密闭的货柜也没有通风口,空气无法流通。

根据BBC报导,这些难民很可能是要经过奥地利,转往德国境内。

联合国与国际移民组织对这71名难民的惨死感到震惊。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 梅利莎·弗莱明:“听到这个悲惨的消息,我们真的十分震惊,十分难过。70多人的尸体被发现弃置在卡车上,就停在奥匈边境的路边。”

国际移民组织发言人Joel Millman:“由于缺乏妥善的移民政策,在奥地利有几十人痛苦的死在一辆货车上,这提醒我们所有人,将这些寻求安全和更好生活的人们留给人贩子的后果是什么。”

最近几天,匈牙利边境也有数千名难民偷渡入境,面对汹涌的难民潮,欧盟当局也感到悲观。

欧盟边境管理局发言人Izabella Cooper:“刚刚过去的24小时非常、非常有戏剧性,不幸的是,从我们目前经历的情况来看,我们必须准备好应对更多的悲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