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里娜10周年 奥巴马访新奥尔良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讯】10年前,飓风卡特里娜重创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10年后,美国总统奥巴马来到经过重建的新奥尔良,在赞扬重建工作取得成功的同时,也担心当地的经济不平等现象依然存在。

美国总统奥巴马:“这里曾被飓风摧毁,但你们现在看到的,就是一个难以置信的范例,联邦与州、市政府合作,重振社区,不仅是这些新盖的房子,同时还有‘第六希望’计划提供的资助。”

走访社区之后,奥巴马在随后演讲中表示,虽然重建工作成功,但是当地早在飓风袭击之前就存在的经济和结构不平等现象依然存在,依然影响着当地贫穷的有色人种。

相当多的贫困有色人种找不到好工作,负担不起医疗保险,没有体面的住宅。

随着近期美国各地不断爆发种族争议,奥巴马政府也日渐提高对种族不平等问题的关注,希望在仅剩18个月的总统任期内做出更多改善。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