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银行预测:加拿大央行将在9月9日再次降息0.25%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讯】据彭博社报导,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本周三预测,央行行长普洛索(Stephen Poloz)将在9月9日的央行例会宣布降息0.25%。

国家银行预测央行降息的可能性,已经从一周以前的18%提升为现在的31%,原因是全球经济的动荡,股市和原油价格下滑,导致加币跌至2004年以来最低。

“央行行长普洛索很可能在下月的央行例行议息会议宣布,降低央行隔夜拆款利率0.25%,使之降至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时的0.25%。”国家银行的经济学家Paul-Andre Pinsonnault说。

“如果随着时间的推移,国际和加拿大的形势好转,央行总是可以再回升利率。”国家银行的经济学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宁可降息过头,也总比没有及时采取行动要好。”

该报告称,因为10月19日之前是联邦大选期间,政府快速刺激经济的能力很有限。如果不在9月9日的央行议息例会作出决定,就只能拖至10月21日的下次例会了。

另据BNN本周二报导,美国美林银行经济分析师安勒纳佳(Emanuella Enenajor)也认为,尽管降低利率会再给加温房市火上浇油,但是从整体经济环境来看,为了避免出现通货紧缩,加拿大央行近期再以降息作为刺激经济的手段,可能性很大。

不过她说。“九月降息还是有风险的,十月份降息更为合适。因为那时加拿大央行有机会做充分的预测。”

(新唐人记者彦山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