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场都是坏消息 大学生和快退休的人风险最大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讯】现在的经济都是坏消息让人们感到紧张,许多加拿大人开始担心自己的财政前景,据分析人士说,在经济不稳定的状况下,大学生和快退休的人会尤其受到冲击。

过去的几周里,证券交易所股指大幅下跌,虽然有时反弹。中国已经几次贬值货币。加元兑美元已经达到了11年来的新低。希腊仍是深陷债务危机。而加拿大央行今年两次降息,试图刺激经济增长。

所有这一切都很糟糕。但专家说,不要被坏消息给吓住了。他们指出,加拿大的市场波动是很正常的。只是加拿大人的承受能力没有自己想象得那麽高,如果在一周内市场下跌10%,一些人就想卖掉一切。

“我不太担心,过去三至四个星期所发生的,我有一个更长远的眼光” Schulich商学院副教授Perry Sadorsky 接受CBC采访时说,“这不是一个很好的情况,但我不会将其视为长期的东西。”

但即使经济冲击是短期的,一些需要花费储蓄的加拿大人还是面临风险,例如大学生和快退休的人,大学生要动用自己的注册教育储蓄计划(RESP),来付学费和生活费,而许多快退休的人想着退休后的生活,很多人会选择去投资或一些大的花费。专家表示,最好谨慎一些,不要冒然动用自己的积蓄。

拉里•伯曼(Larry Berman)是多伦多ETF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兼合伙人,他建议在市场波动如此剧烈的情况下,一定要提前作打算,他说可以提前一年,把你短期不需要的钱锁定投入担保投资(GIC),以保护自己免受市场波动的影响。他说你对一些大的花费越早做打算,将来就会越受益。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