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井离乡求生存 难民挤爆匈牙利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讯】战乱、贫困迫使中东和非洲的难民冒着危险非法闯关,进入欧洲国家。周三,匈牙利警方表示,从塞尔维亚跨境涌入匈牙利的难民和非法移民人数,再度刷新记录。周二一天就有超过2,500人被拦截。当局正在考虑出动军队加强边界管控。

周三,匈牙利警察首长巴普(Karoly Papp)宣布,由于难民大量涌入,自9月5日开始,匈牙利将派2,100名警察到塞尔维亚交界地带,保卫边境。

在匈牙利警方急于应付难民之际,匈牙利的难民收容中心,周三爆发短暂暴动。

约有200名难民企图强闯难民收容中心,匈牙利警方已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人群。

无论是在边境筑起高墙、加强封锁、还是用催泪瓦斯驱赶,都挡不住成千上万的难民,为逃避战乱,涌向欧洲。

他们长途跋涉,穿过无数的铁丝网,沿着一条跨国铁轨从塞尔维亚进入匈牙利。

叙利亚难民YASAN:“我有会计学位,我的兄弟学习地理,我希望在这里建设未来。在叙利亚,我们没有未来。”

叙利亚难民MUHAMMAD:“我逃离国内的战乱,我在那里无法完成学业。我想在德国完成学业,那里的条件好很多。”

虽然历经艰险来到匈牙利,但这里只是难民的中转站。他们的最终目标是进入欧盟成员国,特别是德国。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