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交通事故频 零伤亡计划出炉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据统计,洛杉矶市平均每年有超过200人死于交通事故。为减少这一数字,洛杉矶市市长加西堤8月24签署了一份“交通事故零伤亡”的倡议书,来了解一下。

市长加西堤介绍,洛市平均每天发生95起交通事故,每年累计三万起,造成平均每年200人因此死亡。2013年的交通事故导致950人受重伤。Ashley是居住在洛市南部的居民,她是去年一场交通事故的幸存者。

洛市南部居民Ashley Hazak:“去年八月在43街和Broadway路口,肇事车撞了我就逃跑了,我现在还在接受身体物理治疗,上周三我去医院看一个朋友,因为他也被车撞了。”

交通事故伤亡中受害者一半左右是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现在官方已将部分路段划分成车辆禁行的红色区域,要给路人和自行车骑士更多活动空间。

洛杉矶市市长加西堤:“第一目标是到2017年时,将交通事故的伤亡率降低20%,我们会优先考虑降低老人和儿童的伤亡率,第二目标是到2025年,将达到交通事故零伤亡的目标。”

洛市交通部门还统计了事故频发区域图,其中有6%的道路是事故高发区。

洛杉矶市市长加西堤:“今天我指挥各部门,整个城市工程、执法、教育和评估部门执行该计划。我们先从行人安全开始,他们是最弱势的群体。”

此外,各执法部门还成立了“交通事故零伤亡”筹划委员会,并邀请了一些公益组织监督和提供建议。

“交通事故零伤亡”起源于1997年的瑞典,计划开始后交通事故的死亡率下降了30%。

新唐人记者于艳、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