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高层关门会有突破 朝鲜致歉结束对峙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8月25日凌晨,韩国方面表示,经过3天与朝鲜高层的闭门会谈,取得突破性成效,双方达成6项协议,结束了这几天来的军事对峙局面。

BBC引述韩联社称,朝韩高层官员在8月25日凌晨0时55分结束的连续3天的板门店会议,取得成果。朝鲜方面向韩国表达了他们后悔本月稍早的挑衅行为,韩国方面作为回应,同意结束边境处对朝鲜的大喇叭广播。

上周四(8月20日),朝韩双方曾互相交火,上周五(8月21日),韩国方面撤离靠近边境的大约4000名居民,以应对朝鲜军队进入战争状态。

上周六(8月22日),双方高层开始在板门店非军事区会谈,双方代表分别为韩国国家安全顾问金宽镇(Kim Kwan-Jin),韩国统一部部长洪容杓(Hong Yong-Pyo),朝鲜负责朝韩关系的头目金养健(Kim Yang-Gon)和朝鲜军方政治首脑黄炳誓(Hwang Pyong-So)。

会谈中,韩国方面要求朝鲜对上周在边境地区埋地雷,炸伤韩国士兵道歉,朝鲜方面表示歉意。

对于朝鲜方面表示的歉意回应,韩国同意有条件停止大喇叭广播。这一广播系统曾在2004年双方达成一致后,停播了11年,近日再度开播。

具体6项协议的内容为:

1. 朝韩双方同意在平壤或首尔召开后续会谈,以增进两韩关系,并在未来举行多方会谈
2. 朝鲜对近来在军事分界线非军事区埋设地雷,导致南韩士兵受伤表示遗憾
3. 韩国将在当地时间25日中午12时开始停止所有广播,除非有异常发生
4. 朝鲜将在同一时间解除备战状态
5. 朝韩两国将安排让朝韩离散家属在中秋节会面,未来也会持续安排会面
6. 朝韩双方同意增加在各个领域的非官方交流

朝韩自1950-1953年战争后签署了停火协议,并未签署和平条约,所以从技术上来说,双方仍处于战争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