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暴跌 中共被指过多干预酿祸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24号中国股市大暴跌,上海股市开盘即快速下挫,上证指数最低下探3191.88点,收盘跌8.49%,创近8年半最大单日跌幅,A股已回吐今年全部涨幅。中国证券业者表示,政府过多干预造成股灾,股民已失去信心,很多人认赔出场,后市看跌至2800点。

上周五美国和欧洲股市大跌,24号,亚洲多个货币跌至数年低位,亚洲各国股价指均下跌。中国证券业者表示,中国经济正值转型,经济下行,国际面和基本面皆欠佳的情况下,股市行情节节下挫。

长江证券客户经理严先生:“还会再跌,这波才开始跌啊,下看2800点左右,到2800再看,全球都在跌,目前的环境和消息都是看跌。养老金救市,每年行情下跌,政府都说拿出来说,其实解决不了问题,市场涨跌是有规律的,不是救市就能涨。现在新开户不多,比前两个月下降很厉害。”

证券业者还表示,24号一开盘就大跌,引起所有股民的恐慌,清股代谢可能会持续一两天,大跌跟国际股市也有关系,所有经济市场都出现大跌,另一方面是油价一开盘也下跌。

华泰证券营业部经理王先生:“之前在4000点的时候,国内一个是人民币贬值,另一个是证金公司转股给汇金公司,都已经出场,也是制造一次恐慌,这段时间基本上散户都赔钱,从5100点到今天的跌幅大概赔了50%到60%,前期如果有赚钱的,到这波下来,全部亏下去了,股民已经失去信心,很多人认赔退出市场,还有人想不开自杀的都有。”

据了解,发达国家机构客户在股市中占主导,中国则是散户的天下。据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称,中国约80%的上市流通股由散户持有。随着散户的离场,股市交易额也大幅缩减。证券业者称,中国A股的两个特点是:散户型市场和政策市场。

华泰证券营业部经理王先生:“散户存在非理性的跟风,股价一跌就一窝蜂的抛售,就加快股市暴跌,涨的时候也是一样。国内股市事实上是一种政策市场,是由政府控制的,不公平市场,不是像国外自由市场是自然的调整,政府一干涉就偏离了常轨,像A股是一个单边市场,不让作空,而且政府干涉太多,反而造成股灾,股民屡被利多政策欺骗,愤而退出市场。”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股票账户市值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交易者人数减少28%,两千多万散户从股市脱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