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阅兵记者会取消 退休军虎落马

观察8月20日新闻,注意到一些不妨让人连连看的消息。其中一组是,北京当局没有通知与理由的临时取消“阅兵”记者会,以及打虎转战新疆兵团,已退休3年半的原常委宋志国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媒体20日报导称,中共国新办突然取消原订当天早上10点举行有关九三阅兵前置作业的记者会,令不少一早抵达现场预备采访工作的媒体记者扑了个空。同时取消的还有21日到阅兵训练基地的采访活动。据到场记者表示,布置妥当的会场桌上出席官员名牌都摆好了,但9点过后有国新办人员出面喊停且完全没有任何解释,可见宣布与决定之突然。

此时正值天津爆炸事故被曝是江泽民一帮人挟下危上的袭击行动,而阅兵在即容不得丝毫差池的北京,20日匆匆取消记者会,是否又补捉到什么危险信号?

此外,中纪委网站20日援引新疆官方消息,新疆兵团党委原常委宋志国被开除党籍同时移送。资料显示,河南兰考人宋志国在新疆官场起步自文宣系统,历任农七师机关报社总编、兵团文联主席等。之后转任兵团党委常委,农八师师长、政委,河子市党委书记、市长等职。直到2012年2月在石河子市人大主任任上退休。

宋志国被法办,更见新疆打虎提速。今年自3月起新疆首虎原乌鲁木齐书记栗智落马,至今已有5名厅级官员被查,包括宋志国在宣传系统的同僚,新疆日报社原党委书记赵新尉。

宋志国深耕新疆文宣系统27年,颇受时任中宣部长刘云山青睐。何以见得?在2003年8月新华网对由中宣部、卫生部、解放军总政治部等9部门联合组成 “抗击非典斗争英雄模范事迹报告团”全国巡回宣讲的报导中,唯有时任农八师政委的宋志国与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二人听完报告后发表如“报告团进一步兴起民众学习‘三个代表’,营造良好氛围”等的谈话被新华网特别点名报导。

今次通告未明宋志国被查原因,不过已退休的他一被宣布就直接开除与移送,说明犯罪挺严重。宋志国与栗智一样都有兵团履历。而栗智作为新疆首虎,官方通报中说他是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还首次出现“档案造假”的表述,可见栗智也是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栗智落马后,被指卷入周永康和王乐泉在新疆的贪腐案。2007年财经杂志曾揭露报导曾庆红之子曾伟贱吞山东国企巨头鲁能集团事件中,王乐泉的儿子也是主角之一。在令计划落马后,有消息指栗智还是令计划培养的接班人。

现任新疆书记张春贤是在2009年接替周永康心腹王乐泉继续巩固地方。在周永康去年12月被立案时,媒体曾经曝光当时也传被调查的张春贤与周永康勾结内幕,在新疆选举十八大代表时,张春贤为了讨好时任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张春贤不但做票还“先下手为强”的谎报周永康在新疆“全票当选”。

新疆此前一直被江派势力掌控,更是薄周密谋政变的重要基地¡,除了武力子弹,江系人马不忘染指兵团生产投资与地方重工产业来大敛银弹。

习李王对天津爆炸追责都发重话要一查到底。此时此刻针对新疆的反腐行动,也不可避免会触及未来官场命运值得关注的现任一把手张春贤。

不过就像宋志国一样,王乐泉、栗智、张春贤的命运结局,其实不在落马与否,而是早在他们参与迫害而不知住手时就已注定。

在新疆任职期间宋志国对自治区法轮功学员进行残酷迫害,生产建设兵团附设或组建劳教所非法关押大量法轮功学员暴力洗脑、长期酷刑,还以掌握的政府宣传机器配合“610办公室”煽动当地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害人无数。因而名列追查国际首批通报迫害官员的宋志国,今日落马实在罪有应得。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