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眼中的欧洲地图 含义很丰富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中国人眼中的欧洲什么样,是很多西方人很好奇的问题,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根据中国网民搜索词条的内容,绘制出中国人眼中的欧洲地图,信息量很大。

外交政策》网站8月20日的报导介绍,中国大陆人无法使用谷歌,所以大多数人使用百度搜索感兴趣的内容,他们在搜索欧洲国家时,百度会根据搜索频率,给出一些推荐性问题,例如输入“为什么瑞士”,相关的搜索问题包括“为什么瑞士的手表那么有名”、“为什么瑞士银行安全”等等。根据这些搜索倾向,《外交政策》杂志绘制出一份特别的欧洲地图,具体内容为:

俄罗斯:好战

瑞典:进口垃圾

芬兰:英语说得好

立陶宛:自杀大国

白俄罗斯:为什么叫白俄罗斯

乌克兰:出美女

波兰:不喜欢中国

捷克:没进世界杯

匈牙利:移民首选

保加利亚:爱喝牛奶、长寿

希腊:破产

挪威:不冷

丹麦:捕鲸

德国:屠杀犹太人

奥地利:说德语

意大利:太弱

阿尔巴尼亚:曾与中共断交

荷兰:个子高大

瑞士:中立

北爱尔兰:没独立

苏格兰:想独立

爱尔兰:独立

英国:小而强

比利时:被称为“红魔”(指比利时国家足球队)

法国:黑人太多

西班牙:为什么不并吞葡萄牙

葡萄牙:没参加二战

冰岛:不在欧元区

报导表示,中国网民对小国和弱国兴趣不大,但热衷于搜索富裕的强国,而搜寻的内容除了这些国家的政治、历史、文化、生活,还包括该国对中国的看法与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