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健保计划回应医师协会诉讼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讯】旧金山东华医院、华人健保计划和华美医师协会,有30多年的合作关系,本月上旬医师协会将健保计划告上了法庭,因为健保计划绕过协会直接和医生签约。针对医师协会的行动,健保计划做出了回应。

针对华美医师协会将“华人健保计划”CCHP告上旧金山高等法院一事,东华医院发言人做出了回应。

东华医院发言人PJ Johnston:“他们召开记者会、发送威胁信、现在提出诉讼,这对于有着30年合作关系的伙伴是非常激进的行为。”

他说东华医院的这一决定符合健保业发展趋势,参加“华人健保计划”的患者越来越多、再加上“加州全保”(Cover California)带来的病人,直接和医生签约可以减少病人的就诊等待时间或者就诊延误情况。不过医师协会认为这会影响医生的专业决定权。

东华医院发言人PJ Johnston:“‘华人健保计划’和医生签约不会阻止医生团做他们该做的事,看病人、提供服务,他们仍可以做这些,变化不在这。这是合同问题。”

对于医师协会所说缺少医生团的意见,CCHP可以随意调整收费,影响病人利益,Johnston认为完全不会。

东华医院发言人PJ Johnston:“我不认为这会影响到病人。这是一个合同问题、是钱的问题。最好的办法是医师协会和医院坐下来谈。”

对于医师团的诉讼,Johnston说医院和健保计划会静观事态变化。

新唐人记者李兰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