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华埠建摩天住宅 社区发起9月25日游行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讯】有地产商计划于纽约华埠兴建摩天住宅楼,引发社区不满。多个社区组织周四来到住宅选址前抗议,并宣布将于9月25日发起大游行,到纽约市府请愿。

“不要种族歧视!不要高租金!”

这块地皮位于曼哈顿下东城的南街(South Street) 250号,Pathmark超市的原址前。 2013年被地产开发商Extell收购,计划兴建名为One Manhattan Square的楼宇项目,包括一栋豪华摩天大楼和一栋相对廉宜的居民住宅楼。

社区组织表示,这会抬高华埠地价,加大社区民众生活成本。

下东城社区领袖珍妮花:“居民要搬走,因为租金太高,因为新的地产发展商,租户被迫搬迁。”

社区组织曾经向市议员、政府相关部门等反映诉求,但未被理会。

华人职工会干事李华:“我们在工地两次的抗议示威以后,政府都不管。在8月6号,我们的联盟(华人职工会)跟城市规划局见面以后,他们到现在都不回复我们,只是继续否认、否决我们的计划。”

他们决定下一步发起游行,到市政厅请愿。

华人职工会干事李华:“从Extell的地盘,游行到市政厅。”

地产开发商Extell旗下有多个豪华楼盘项目,包括目前纽约市最高的摩天住宅楼One57。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