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郝毅博看反课纲 拿美例子说给你听

【新唐人2015年08月16日讯】台湾高中生反课纲行动,从教育部走回校园﹔新唐人“老外看台湾”主持人郝毅博,在最新一集节目中,对比了美台学生的反课纲行动,并认为这次运动,已经让课纲正反民众,都了解到历史对于,再次引起大量网友认同留言。

老外乡民郝毅博最新节目,整理台湾反课纲懒人包,还对照美国反课纲运动,郝毅博说,美国大学先修课程(简称AP),因为被认为过度反美引发争议,包括共和党,哈佛、耶鲁等名校历史老师都反对,但美国新课纲,却引起高中生的支持,也发起抗争,最后,美国政府选择和台湾政府不一样的做法。

老外看台湾主持人郝毅博:“美国最后选择重新编排新课纲,纳入不同意见,而台湾则是决定,不改新课纲,采取新旧并行的手段,教育部长还发明了一个新的名词。”

教育部长吴思华:“旧的教科书,是按照旧的课纲写出来的嘛,所以我今天应该是讲,它隐形有效啦。”

老外看台湾主持人郝毅博:“隐形有效……。”

郝毅博还说,把台湾学生描绘成红卫兵是不对的,有图有真相,还原中共当初动员红卫兵、镇压异已,对照之下,一目了然。

老外看台湾主持人郝毅博:“抗争的年轻学生,好像真的让每一个住在台湾这块岛上的人,不管是支持新课纲也好,反对新课纲也好,都有机会重新去思考,重新去检视,一个国家的历史,对一个国民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师大附中高中女学生:“我们希望的,是让他们可以了解,成就现在民主社会,每一位前辈,所流下的血水和汗水”

郝毅博理性、不煽情的观察,再次感动大量网友,网友留言反馈:“真的做的很棒!这影片非常中立。”“谢谢郝毅博及新唐人电视对台湾一直这么用心关怀”还有大陆网友,借机反讽中共:“蛮羡慕台湾的,学运一个接一个,坦克、机枪、军队一次也没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