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调度员疲劳状况严重

【新唐人2015年08月16日讯】一项研究表明,美国航空调度员工时过长,经常处于疲劳状态。好在美国航空管理局,正在采取措施,改变这一状况。

美联社获得了项研究报告的2011年12月草稿,然而美国航空管理局依然不愿公开这项报告的最终版本。
这项研究旨在调整航空调度员的工作日程,以便使调度员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研究发现将近20%的调度员,在过去一年内发生过严重错误,例如让两架飞机的距离过近。其中半数以上认为疲劳是错误的主要原因。

60%的夜班调度员表示,在过去一年间曾经在上下班开车过程中注意力不集中,甚至开车中打盹。夜班一般从晚上10点开始到早上6点结束。

总体来说,航空调度员每天平均睡眠5.8小时,但有些时段的调度员在工作日中平均睡眠只有3.25小时。

美联社记者乔安•路易说:“联邦航空管理局正着手,在今后10年间聘用一万名航空调度员。”

1981年美国航空调度员曾发起大罢工,并拒绝服从总统里根恢复工作的命令。为此里根解雇了1万1千名调度员。此后联邦航空管理局雇佣了大批调度员作为替补。

乔安表示,这些调度员大多已经接近法定退休年龄,或许会造成青黄不接的状况。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