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54年 美国国旗在古巴升起

【新唐人2015年08月15日讯】在美国国务卿克里观礼下,美海军陆战队周五在哈瓦那的美国大使馆升起美国国旗,像征两个冷战时期的敌对国家正式恢复外交关系

这是美国国旗时隔54年首次在古巴的领土上被升起。

克里是70年来访问古巴的首位美国国务卿。他当天还会晤了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朋友们,我们今天聚集在这里是因为我们的领导人,欧巴马总统和卡斯特罗主席,做出一个勇敢的决定,不再做历史的囚犯,并专注于今天和明天的机会。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应该或愿意忘记过去。但我们怎么可能(忘记过去)。”

1961年最后一次降旗的3名退役海军陆战队员受邀参加了升旗仪式,并在海滨使馆大楼外将新国旗交给升旗的士兵,像征新时代的开始。当古巴国歌奏完,紧接着转入美国国歌《星条旗》时,观礼的人群爆发出掌声和欢呼声。

此前古巴国旗7月20日已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升起。两国4周前达成协议,同意互设大使馆,美国同时将古巴从支恐名单除名。不过有关解除贸易禁运的提议仍需美国国会批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