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利跌人币重贬夹击 联想将裁3200人

【新唐人2015年8月14讯】据大纪元电子报8月14日的报导,联想电脑(Lenovo)上季财报表现不如预期,手机销售也不理想,净利下滑了51%。13日市场传出该公司表示将打消近百亿元库存,并削减5%的全球员工,人数相当于3,200人,除此之外,也将认列超过180亿元组织重整费用,引发业界震撼。

靠中国市场撑腰的联想,智慧手机以购并及低阶快速挤入全球前5大。如今主要市场中国因人民币狂贬,联想首当其冲,除营收将缩水,获利率也恐将下滑,这也是惠普跟苹果去年饱受美元走贬之苦后,联想也步上后尘,面临主要货币贬值冲击。

外界与媒体分析,联想智慧手机主打低阶路线,与台湾市场无直接冲突,不过品牌PC与笔电和台厂华硕、宏碁重叠,造成销量不佳。联想在报告中承认“面临挑战”,并表示其“核心PC业务依然强劲,但是处在一个下跌的市场中,集团必须继续提升效能并降低成本,从而确保业务保持健康和盈利能力。”

而联想一方面重整组织,仍然续推产品,近日于2015亚洲电脑绘图暨多媒体研讨会及展览(SIGGRAPH)中发表最新ThinkPad P50和P70,主打行动工作站,针对复杂独立软体供应商应用程式所设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