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1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讯】8月13日维权动态

1. 全球超过50个民间组织声援被抓律师

据海外“参与网”13号报导,针对中共当局近期大规模拘捕大陆维权律师及公民事件,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独立中文笔会等8个团体,7月底发起联署,征集香港及国际团体,表达对被拘捕中国律师的声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50多个团体参加联署,谴责中共当局非法打压律师的行为。

2. 上海律师机场被搜身多人外出被限

据大陆“维权网”12号报导,上海维权律师钟锦化11号下午2点多,携太太及两个年幼孩子,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准备出境前往美国旅游时,被10多个男女警察,强制进行了将近2个小时的侮辱性非法搜查搜身,整个过程警察都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和法律文书。同一天,上海律师斯伟江、公益人士苏楠女士,也在机场被被限制出境旅游。

3. 陕西政府强征土地 村民阻拦被抓

12号,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龙镇的政府官员、公务员、警察等200多人,进入张家湾村强行征地,村民们试图阻拦,遭镇压,包括70岁老人在内的6人被抓走,大片玉米地被毁。

4. 江苏业主维权 20人被抓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时代广场二期,原定今年2月交房,但开发商资金链断裂,2014年已经停工。 8月12号,上百名业主,到当地区政府维权,遭到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20人被抓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