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连贬3天 恐加速资金外逃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讯】星期四人民币汇价中间价报6.4010,继续下跌704点,三天共贬值4.66%,创20多年来最大贬幅。中共央行紧急举行吹风会,试图稳定人民币汇市,但难阻市场信心下滑,有香港上市企业甚至因为人民币汇兑损失要发盈警。

人民币连续三日大幅度贬值,继续在金融市场引起震动。有分析师认为,人民币贬值将进一步加速资金外逃。

连日的人民币大幅贬值,在香港找换店,每百元港元兑人民币已经升到83.5元,较三天前大幅升值3.5%。不少港人选择抛售人民币资产。有市民表示,不会持有人民币。

香港市民:“一路跌,当然不值得持有(人民币),我希望(跌到)以前1:1。”

有部分银行客户已决定终止人民币定期存款,影星邱淑贞夫妻旗下时装公司I•T,因为要将近12亿元人民币定期存款兑换成港元,因而损失约6000万港元。亦有银行提升人民币存款利率,以留住人民币。

星展银行分析师周洪礼:“如果人民币稍微有贬值预期定存利率上升,也都表现在不同风险的投资产品,比如点心债抛售压力大,都会上去。”

自2000年来全球套息交易达9万亿美元,增长4倍,市场推测其中进入中国的美元贷款约占25%至30%。大和证券分析师赖志文表示,人民币贬值加速资金外逃,包括大批进入大陆套息差的资金。

大和证券亚洲首席分析师赖志文:“我觉得这几天(资金外逃)一定会加剧,因为大家都觉得人民币会跌的话,整个问题会更加严峻。因为人民币的利差交易实在太严重,拆庄压力之下,人民币贬值会更加厉害。”

大和证券预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年底跌到6.60。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