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参观国防展 发表国防产业政见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13日)前往国防展参观,并发表国防产业政见,宣示如果民进党重返执政,将会推动军民共享研发技术,并将国防产业重点放在航太、船舰与资安,三项重点。

蔡英文来到国防展参观最新国防技术。观看中科院最新研发无人机,由中科院长亲自解说。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VS.中科院长张冠群:“所以无人飞机大部分都是螺旋桨?”“大部分是螺旋桨”“没有喷射?”“有,但是无人飞机目前来讲,如果需要侦察的话它需要的是滞空时间,所以要省油,螺旋桨的油很多。”

对无人机推进原理感到好奇,蔡英文的问题都由院长一一答复,来到沈浸式射击模拟系统展位,蔡英文试戴显示器,感受战场3D场景。

记者:“有看到路吗?”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有,路有,还有实际的建筑物,就跟看真实的是一样的。”

蔡英文随后发表国防产业政见,对于台湾国防产业研发,期望达到军民两用效益,强调如果民进党执政,军事采购将以本地自制为主。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我们在国防产业上我们有三个重点,一个是航太也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一个是船舰,第三个就是资安,这三个应该是我们将来,在国防产业上,军民合用科技,军民共同来发展的三个重点。”

安排参访两年一次的国防展,媒体拍摄大阵仗,蔡英文将重点放在产业发展,主导大选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