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大巴隧道内失火 挪威餐馆老板勇救32游客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辆搭载着32名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挪威的一处隧道内燃起熊熊大火,幸亏一名当地餐馆老板开车路过,救下了所有游客。因大巴车失火烧损隧道,这一隧道将被关闭6周进行维修。

对32名中国游客来说,居德旺恩码头(Gudvangen)餐厅老板奥拉夫(Olav Hylland)是他们的英雄,因为他在紧急关头救了他们的命。他们乘坐的大巴车在他们离开后,很快被烧成一个空架子,而失火的隧道则被立即关闭,并将持续关闭长达6周。

挪威VG报导,8月11日中午,中国旅行团乘坐瑞典旅游公司的大巴车,途径居德旺恩隧道(Gudvangatunnelen),前往世界自然遗产松恩峡湾(Sognefjord)参观。

当大巴车进入隧道前,后方车辆发现大巴尾部冒烟,并鸣笛提醒。遗憾的是,大巴司机没能理解后车司机的意思,仍然继续前行,并最终在隧道内,大巴车燃起大火。

紧急关头,司机试图灭火,但火势太猛,他本人受伤也未能扑灭大火。这时,幸好奥拉夫驾驶自己的货车途径,将32名游客顺利带出隧道获救。

最终大巴车被烧成了空架子,包括大巴车司机在内的5个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

大火导致隧道严重受损,警方在事发2个小时后宣布灭火成功,但隧道仍无法行车,导致当地交通一度混乱,从弗洛姆(Flam)往返居德旺恩码头接驳游客的大巴车无法通行。最终由弗洛姆邮船公司加开班船,将受困的旅游大巴车通过摆渡的方式运送到目的地。

报导介绍,中国游客来自广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