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叫苦 只因Uber抢生意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讯】自从Uber这类“新型”打车方式出现后,传统的计程车行业受到很大冲击﹔纽约市府还在商讨相关方案,但在出台明确的解决办法之前,双方的争端也在所难免。

数百出租车司机周三(8月12日)聚集在市政厅前,说出他们的苦恼。

出租车司机Eric Kyeremateng:“太糟糕了。”
出租车司机Ravinder Sharme:“Uber拿走了我们的一切。”
出租车司机Sergey Babayev:“我们哪里在挣钱,我们在赔钱。”
出租车司机Eric Kyeremateng:“现在司机都跑去开Uber了。”
出租车司机Henry:“我们没生意了。”

移民来美27年的缅甸华侨曹先生,11年前他贷款买到价格不菲的出租车牌照。

华裔出租车司机曹耀均:“五十万买的,拿到车牌勋章勋章”

但现在面对Uber的冲击加上还牌照贷款的压力,生活压力剧增。

华裔出租车司机曹耀均:“大概少了百分之三十以上。我们跟银行借了很多钱,现在没有生意怎么去还债。”

黄色出租车的牌照,价格十分昂贵,几年前一度飙升到100万以上,又因为黄色出租车在纽约市限制最少,市府又把数量控制在13000辆左右,因此出租车司机的收入一直不错。但自从新式打车行业Uber出现后,传统出租车的生意迅速下降,大大影响了几乎形成垄断的出租车行业。

根据昆尼派克做出的民调显示,42%的市民不希望Uber受限,多于希望限制Uber的15%。对于市府是否应该限制Uber的发展,纽约市民看法不一。

纽约市民George Hu:“管理不一定就是限制,限制没有用的。”
纽约市民Million Kyle:“我觉得Uber的主意不错,黄色出租车没有优势了。”
纽约市民George Hu:“我们得适应Uber,必须进行管理,看怎么把它们平衡好。”

有人认为面对新兴行业的兴起,传统出租车行业也应该坦然乐观的应对挑战。

纽约市民Million Kyle:“他们出租车得发展,得眼光长远。”
纽约市民Isaac Lubow:“我觉得最终还是民众能决定行业得成功与否。”

纽约市长白思豪在本周一签署法案,要求交通部门研究出租车、电召车和Uber的使用效率和对交通的影响,在做出决定之前,不会限制Uber数量。

新唐人记者韩瑞、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