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1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讯】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中国律师发表中美2015人权对话声明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中共当局与美国政府,将在13号、14号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人权对话,11号,36名大陆维权律师、人权人士联署发表了中美人权对话声明,希望这次的人权对话对中共当局改善人权问题起到实质性的作用。并且立即释放所有自7月9号以来,被任意羁押和强迫失踪的律师和维权人士等等。

李和平助理被控“扇颠”拒律师会见

大陆“民生观察”网站报导,李和平律师的助理高月,被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禁止会见,他的辩护律师李国蓓12号收到《不准予会见犯罪嫌疑人决定书》,决定书声称,高月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属于危害国家安全案。自7月10号中共针对维权律师大抓捕以来,已经有8名律师及助理,被当局指控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罪。

吉林数百业主维权 14人被抓

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上台花园小区的数百名业主,11号前往当地政府门前示威,抗议入住小区6年,开发商没有办理产权证,物业还乱收费。抗议活动遭到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14人被抓捕。

湖南2000多工人维权无人管

从8月5号到11号,湖南省永州市湘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的2000名工人持续维权,要求公司在搬迁前公布工人的安置方案。但是7天过去了,一直没有人出面解决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