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1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8月12日讯】下面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海南城管殴打商贩 遭数百市民围殴

8月9号,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金山小区的城管,因为殴打摊贩,引起公愤,被数百名市民围殴。当地派出所派出数百名警察到场,鸣枪恐吓市民,并抓走三人,其中一人是孕妇。随后,数百名市民到派出所抗议,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

2. 山东孙峰案开庭 多人被抓

山东淄博维权人士孙峰被指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一案,11号在淄博市中院公开开庭审理。据大陆“维权网”报导,来自大陆各地的数十名公民,到场声援,遭到警察驱赶。临沂公民李向阳、聊城公民赵未等,近10人被抓走。

3. 10多名访民美领馆前喊冤

据大陆“六四天网”报导,11号上午9点多,重庆市渝中区杨兴仪、邹桂艳、祝玉秀等,来自大陆各地的10多名访民,前往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后门喊冤,希望美国政府能够对他们人身权利和生命安全给予保护。

4. 江西市民抗议企业排污 10多人被抓

江西省乐平市塔山工业园内的工厂,10多年来持续排放毒水、毒气污染环境,导致周边多个村庄成为国内知名癌症村,市民多次抗议都没有结果。8月10号,市民再次游行示威,要求关停污染工厂,但是遭到数百名警察镇压,10多人被抓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