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再被曝拖欠农民工工资 举报人称他上面有人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释正义”举报而陷入桃色新闻漩涡后,身边的原少林寺武僧总教头释延鲁等多人,近日实名证实释永信养情妇,并多次与女僧人释延洁同住。日前,网上又出现了新的实名举报者,称释永信担任法人代表和院长的河南佛教学院拖欠上百名农民工工资,农民工多次集体上访。耗时六年的工程款之争至今没有结果,但举报人称:“释永信上面有人。”

大陆媒体报导,7月25日起,化名“释正义”的举报者连续发出五封举报信,举报内容涉及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身份证违法、与女性通奸、违反寺规、侵占少林寺资产等多个方面。如今此事已告一段落,各方正在等来官方的调查结果,但是危机接续而来。

据媒体报道,曾为少林武僧总教头的释延鲁在内6名少林寺原僧人(或员工)又于8月8日抵达北京,准备向国家有关部门递交材料,实名举报释永信“十宗罪”。此时,三家建筑公司实名举报释永信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也不期而至。

各大网站近日都出现了这篇名为《三家建筑公司实名举报释永信》的网帖,内容指出,南阳市绿城公司、安信公司、建发公司实名举报释永信。由三家公司承接的河南桐柏佛教学院工程项目多年前就完工且交付使用,然而“佛教学院法人释永信指使工程负责人七年来一直以种种借口,拒不支付工程款。”

界面新闻报导称,记者按其中显示的电话拨过去,其中举报人称自己是南阳市绿城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职工王天印,为河南佛教学院工程的项目经理,并强调网帖举报内容属实。河南佛教学院是受河南省宗教事务局行政领导的四年制本科佛教高等院校,于2005年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河南省政府宗教事务局批准,由社会捐资兴建,河南省佛教协会主办并直接管理。其中,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出任院长,并为河南佛教学院的法人代表。

在河南佛教学院官网上的学院简介中,还出现了近期和释永信共同深陷舆论风波的释延洁法师的名字,她担任副院长职务。

据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显示,绿城公司与河南佛教学院的临时办事机构原河南佛教学院筹建委员会分别于2007年12月20日、2009年4月15日签订了二份《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由绿城公司承包河南佛教学院的行政楼、教师宿舍、学生宿舍、食堂的工程建设。此外,2010年5月6日、2010年8月5日原河南佛教学院筹建委员会与安信公司签订了二份《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由安信公司承包佛教学院食堂周边的道路及排水沟、食堂西边山坡恢复、车库、职工宿舍等工程。

如今河南佛教学院早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但是上述合同各方却因为工程结算问题而闹上了公堂。“释永信首先借口工程量争议为由拒付工程款,后因自身委托的审计单位的鉴定结果不利而拒不承认,转而又称工程变更单上签名造假,实际最后经司法鉴定释永信纯属为拖延而污蔑我们。”王天印说。

2012年11月5日,南阳市绿城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河南安信建设实业有限公司向桐柏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依法判令河南佛教学院支付拖欠的工程款4980382.60元及利息。“桐柏法院一审已经判了佛教学院十天内支付工程款、利息。”王天印介绍:“但为了拖延付款,释永信又指示向中院上诉。”

不过对于举报人的指控,河南佛教学院方面也有话要说。“本来修建的钱就是社会慈善资金,但是因为他各种各样原因造出各种假单子,在结算时钱就不够了。”河南佛教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国全8月10日向界面新闻记者透露。河南佛教学院招生办公室的胡主任也向界面新闻指出举报方三家公司在项目过程中“弄虚作假”。

于是,河南佛教学院提起反诉。2012年11月16日,河南佛教学院向桐柏县人民法院提起反诉,要求南阳市绿城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河南安信建设实业有限公司支付违约金300000元,并支付屋面维修金90000元。河南佛教学院认为绿城公司、安信公司提供的由河南佛教学院工程技术人员高长江签字的部分签证字迹系伪造。而后2013年3月28日,经河南蓝天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该部分签证笔迹系高长江本人书写。

桐柏县人民法院合并审理后,于2013年6月19日作出民事判决:原河南佛教学院筹建委员会理应向绿城公司、安信公司支付工程款。河南佛教学院不服原判,于2013年10月11日提起上诉。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4年3月30日做出的判决显示,河南佛教学院仍需要两公司支付工程款,如果拖延,要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中院二审判我们胜诉后,2014年释永信又跑到了高院,他上面有人嘛,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和各种关系,给法院和办案人员施压,干预司法。”王天印说。于是在2014年8月6日下达的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结果显示:指令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再审本案;再审期间,中止原判决的执行。

“打了这么久的案子,被发回了法院重审。现在也没个结果。”王天印显得很无奈:“工资就这么被拖欠到了现在,这是接近一百个农民工家庭的吃饭问题,我们也和释永信联系过,人家根本不理你。他就是拖欠工程款,坑害农民工。”

报导称,双方都各执一词而且底气十足。对于举报人这一方来说,显然他们是看到了释永信最近陷入舆论风波无法抽身,因而公开发布实名举报,以获取外界关注。

“释永信是院长,但这些工程的事情基本是不管的,甚至都不知道。现在就是因为负面新闻,他们就把矛头指向了释永信。”王国全对界面新闻表示:“在舆论和打官司面前,学院实际是处于劣势的。我们一切按正规程序来,但一审二审,我们却败了,因为我们不会做那些违法受贿的事情。”

据王天印介绍,这场耗时六年的工程款之争期间,参与河南佛教学院修建的上百名农民工,由于薪酬拖欠,多次集体前往南阳市政府上访。“我们申诉没有用,我们是平民老百姓,他上面有人。不还我们钱我们实在是没办法了,只能网路举报了。”王天印说:“项目老板王国全在公开场合和我们说,就再多花一百万,也要拖,不给你们工程款!”

王国全对此表示:“完全是假话,现在也不用多说,都交给法院审理。以后都会清楚的。”河南佛教学院招生办公室的胡主任也表示目前案件还在诉讼阶段,交由法院处理,勿需多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