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弗格森紧急状态 数百示威者被捕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讯】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冲突未停,警方加紧严密戒备,截至周二早已逮捕了数百抗议人士。弗格森地方当局周一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

周一晚10点左右,上百抗议者占据当地一个重要的交通路口。周二凌晨,警察使用胡椒喷雾驱散群众,64人被捕。

目击者称,一些示威者向警察投掷水瓶,但是没有出现更多暴力。

周一下午,另有60人在弗格森市附近的一家法院前抗议示威,越过路障与警察发生冲突,约50人被拘捕,包括著名学者兼民权人士韦斯特(Cornel West)。

同一时间,弗格森市所在的圣路易斯县当局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呼吁,要求示威者和平示威。

上周日晚,18岁的黑人青年哈里斯对警车开枪,被4名警察还击时击中。哈里斯受重伤,目前正在医院治疗中。

当地检察官以攻击执法人员、持械犯罪等10项罪名起诉哈里斯。

事件源于上周日,当地民众纪念迈克尔•布朗被枪击致死一周年,但在聚集大批民众之后,和平纪念活动开始变调。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