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商机无限 改变人类生活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讯】现代人生活在物联网的世界中,周围物体已经可以和人交流,例如车子能告知你的车胎出了问题、遥控电脑及应用程序能显示住家周围的温度、湿度等,有些人的居家生活透过物联网已经更自动化、智慧化了。8月8日华人专家们解析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的热门新兴物联网科技

陈君仪博士表示物联网的理念,由Kevin Ashton在1999年于麻省理工学院汽车中心发布。

CUSF计算机科学系教授陈君仪博士:“物联网是一种电子产品,产品和产品之间可以透过internet沟通。”

现在添加了更多人工智慧。

CUSF计算机科学系教授陈君仪:“现在新的物联网可以简化我们的生活、因为这个产品让我们生活更简化,更easy丰富我们的人生,物联网可以打造我们智慧的人生”。

未来物联网将可广泛应用在医疗、交通、人员管理、教育各个方面,且目前发展迅速。

美国智泰科技公司总裁章华博士:“据统计到2020年的时候,物联网 联结的东西(connect things)可以达到500个亿,人类现在只有80个亿,到了2020年的时候,每个人都有7、8个东西可以操纵控制。冰箱、电炉、门、窗什么东西都是所谓internet things 都可以控制它。”

南加州科工学会会长容跃表示,但个人隐私可能也因此更容易被有心人获得,使用者除了要小心还要时时更新软件。

本次物联网科技研讨会由美国资讯科技协会主办,南加州科工学会,经文处科技组协办。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