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官员自杀潮显示中国社会将面临大变化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讯】【今日点击】(2291-2)

提要
在中国当官为何成为高危职业
应对官员自杀潮 中国最高检察院出台了八项禁令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周末的时候有个朋友留言,在Facebook上,大概的意思是这么讲:他说他看过佛经,看过佛经之后,他觉得很消极。

他自己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有自己想干的事情,有自己的爱好。那佛经里讲完之后,在他的理解当中呢,就觉得很消沉很消极。反正人出生一切都是被定好的,
就这么回事儿了,那这生活太乏味了,大概是这么个概念,所以他就觉得很困惑。

难道看完佛经人就会很颓废吗?那我自己的理解,我不知道人家看的什么佛经啦,这个他没说。

我自己的理解,我记得曾经跟大家讲过:你现在的宗教在我个人的眼睛里,对于我来讲是很困惑的,因为现在的宗教,佛教里都分成了各门各派,那你西方的信仰当中,还有天主教、 基督教。

那基督教里面也分出了各个派别,那各个派别可能都从,原来的神佛那样的教诲当中,被后来的人不同的理解,引发出各个派别。那对于我今天的我,今天的石涛,我就跟大家讲过我说觉得太难了。

我选谁呀!各说各的理。我选谁呀!对于我来讲,我就没办法去选择任何一门宗教。我个人觉得:我没办法对自己负责,这是我的愚笨,这是我的愚笨,这也是对我自己的诚实。

在一代宗师当中,汪家卫在影片的最后,点燃了大佛寺里面的,每一座佛面前的佛灯。在大佛寺里面供奉的大佛,释迦牟尼佛是最后一个。也就是说,释迦牟尼佛出现,并没有否定前面的佛。

但是因为当时他生活的环境的人,按照原来的那些佛所讲的经,修不了了,恐怕!所以释迦牟尼佛才带着祂的,带着祂的佛法,带着祂的一份责任,来到了人间,度化人,传出释迦牟尼佛自己的佛法,自己的经。

应对着当时的情况,我要提出的问题,那随着时间的流逝,释迦牟尼佛之后,是不是还会应该有佛出现?当某一天 ,今天的人无法认识,或者说无法再按照释迦牟尼佛,当时讲过的经,来使得自己被度化,有机会去到那涅槃的彼岸呢?

弥勒佛又称为未来佛,那这是人们当中,在佛教的文化当中人们认可的。这就我刚才跟大家提到:那个朋友读了佛经觉得很消极,在我的眼睛里,可能就跟我们现实生活的环境有关系。

就像刚才这个朋友说的,那我的努力让我的感觉,就跟他读的佛经有冲突。那我们再谈努力,努力改变自己,努力使得自己发达成型,努力使得自己成为第二个马云,第三个张艺谋,就说这意思啦。跟人家本身没关系,就是成功的标志。

在中国当官为何成为高危职业

在周末前美国之音有一篇报导,是个讨论的题目,在过去曾经非常努力,而成功实现自己梦想的人,是今天的高端的危险式群体。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在中国当官为何成为高危职业。

在过去的时间里,自杀或者是非正常死亡的中共官员,越来越多。8月3日晚间,北京第一重型机械公司,51岁的董事长吴生富,在办公室自杀。7月28日谷开来案的公诉人满铭安,被发现在寓所自尽身亡。

中共官员为什么频频的自杀,或者非正常死亡,当官在中国到底有多危险?为什么成为了高危群体?

美国之音请了温云超,这是网上比较有名的人物,曹长青先生和美国之音记者,哈佛大学社会学的博士龚小夏女士。

那龚小夏女士在美国之音,特别是她主持相关的节目当中,最一开始的时候相当有名,那所以请了3位比较有名的人。

满铭安自杀,温云超先生认为这种自杀让外界充满了疑惑。因为他当初是薄谷开来杀人案的公诉人,也就是讲中共对他的政治和心理素质,应该非常满意,所以才会选他作为薄谷开来,杀人案的公诉人。

那在这种情况下,他也没有自始至终受到任何调查的传闻,所以他死了、 自杀了,这是个疑问?曹长青先生认为呢,自杀的中共官员不仅来自于公检法,涉及到各个领域,而且一直在增加。

而第二个问题是,普遍存在着贪腐。就是中共的贪官太多,而贪官又普遍存在贪腐。所以这种情况下,畏罪自杀,反映出中国社会的腐败状况。

那温云超先生还提到一个问题,中共反腐有一个诡异的制度,就是一个官员自杀了,关于他的调查就自然终止了。官员可以透过这种机制,保护他的黑色收入和家人,这有制度的原因,也有反腐压力的原因。

龚小夏表示,中国这样一个官本社会里,官位往往是一个人的身份的标识,反腐以及各种政治斗争,导致了官场非常动荡。当一个官员的官衔发生变化时,他会觉得自己失去了一切,所以产生自杀的心理就很正常。

那龚小夏接着讲说:中共当官精神很正常的恐怕当不了。你作为一个正常人进入官场,你要多么的小心谨慎啊!每天像走钢丝一样戴着假面俱,对一个正常人来说,是一个很重的心理负担。

从历史数字可以看出,每个社会阶层的自杀率,和是否需要戴面具生活,是有关联的。

人之初性本善,但从6岁时,当你被教育成是高级动物的时候,你的高级动物的观念,与你生性本身性本善的,你肉眼看不到的灵魂,生命的本质发生了强烈的冲突。

当你在反腐过程中、大的环境中,意识到自己可能,因为自己过去的所作所为,造成了巨大心理压力的时候,那是你本来灵魂的部分,与自己后来被灌输的观念形成了冲突。

你自己就是一个矛盾的结合体,你自己自身,就是人性的一面-,与高级动物的一面,搏杀的综合体,一个现实的生命。

所以我才跟大家说:今天可能真的是,中国社会将面临的变化,是超乎了大多人大多数人,站在共产党被教育的角度,理解不了的事情。

应对官员自杀潮 中国最高检察院出台了八项禁令

德国之声非常应景,就跟早上吃油条似的报导了一篇报导:应对官员自杀潮,中国最高检察院出台了八项禁令。

涉嫌腐败遭到调查的嫌疑人,突然自杀身亡,在中国屡见不鲜。最高检察院宣布:今后滥用强制措施,导致嫌疑人自杀的,检方人员将遭到停职。

我们刚才说的那2个自杀的,上篇文章介绍2个自杀的,都是在自个儿办公室里自杀的,在自个儿办公室里自杀的,是否牵扯到滥用强制措施呢?办案人员不知道。

但在自己家或者自己办公室里自杀,说明他相对还有着自由,牵扯不到强制的,这种身体的行为。

也就是说他们自己,给自己造成的恐惧,促使他们在自己,能够控制的空间里,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但是最高检察院的出台,验证了一个现实,中共官场,只有高级动物才有着发达的过程。

但反腐触及到人要重新思考,自己人的一面,所谓道义的时候,那就跟高级动物有冲突。怎么可能是以这样的方式出来,去制止那些所谓的自杀潮呢。愚蠢到奶奶家了,这就是高级动物的观念。

面对着人自杀,做出的高级动物的方式。为什么这么讲?有共产党存在一天,就是否定人性的一天,就是推崇高级动物的一天。

所以变相的证明我一直跟大说:共产党死定了,谁也救不了它。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