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勒肆虐中国 降雨破记录 200万户停电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讯】中度台风苏迪勒昨天(8日)晚上10点登陆中国福建,在中国造成不小灾害,福州降雨量创下新记录,马路变成河道,还有民众拍到组合屋整栋被强风吹走。

有没有看错,整间组合屋就这样被台风吹翻。周六晚上10点,苏迪勒台风中心从福建莆田登陆中国,不过在这之前,苏迪勒的风雨已经造成不小灾害。

放眼望去汪洋一片,淹水淹到小腿高。在苏迪勒登陆之前,福州两个监测站在24小时内,分别录得244.4及318.5毫米雨量,打破2005年台风龙王创下的单日雨量记录。不少车辆强行涉水,但也有车子就这样卡在路中央。

福州市民:“我车开过来的时后就看见,两三部卡在中间了,那我车比较高一点,可能还勉强过。”

树木被大风吹断,8号莆田市测得最大风力达16级,截至8号晚上8点,福建全省约200万户停电。

预估苏迪勒将在中国境内滞留4到5天,先后影响大陆福建、广东、浙江、江西、湖北、安徽、上海和江苏等8省市。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