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师转种绿竹笋 特殊方法产量多四成

【新唐人2015年08月09日讯】社区广角镜(409)台湾屏东出产的绿竹笋,清甜可口、肉质纤细。林永达,在做了20多年的面包师傅后,回到屏东老家,接管了父亲的竹林,经过八年的努力,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清晨一大早,竹笋园里清澈响亮的挖竹笋,声划破了清晨的宁静。

笋农林永达:“一般在挖都一只一只,我们的技术就是一次这么多只,所以我们的产量会比别人多四成。”

这些产量多而且品质饱满鲜嫩的绿竹笋,全来自这位从事西点面包工作20多年,8年前才回到老家接管父亲竹笋事业的林永达。

笋农林永达:“他们的方法就是看天吃饭,时间到了笋子才会生出来了,但是我们下来研究之后,笋子的东西并不是这样。”

对竹笋业一片空白的林永达,回到家乡后积极参加研习课程,同时将一甲半的笋园缩小为六分地,让管理上更为自动化与精致化 。

林永达:“去台北的山坡地去玩,看到人家水果园用喷灌的方式来淹水(灌溉)就想说,这种方式可以引进我们的平地。以前的老方法都是用淹的,这种方式你淹的太满,它的根细会缺氧,会被水淹死,那你用喷的适当的水分给它,对它的生长和产量都非常之好。”

即时面对竹笋棘手的嵌纹病问题,林永达也有自有一套方法,将医学的防护理念加以应用,推翻早期的防治方式。

林永达:“火消毒就是要把这些嵌纹病,病毒的菌把它杀死掉,我们在医疗上是不是也都用火烧过,把它应用到我们的农作物,这个效果比一般的杀菌剂还是消毒水还要快,时代一直在变技术也要变,所以说东西一定要创新也要一直研究。”

由西点转行跨入笋业的林永达,凭着一股创新求好的精神,终于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