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史上最年轻竞选人 大温华裔高中生代绿党出战

加拿大联邦大选即将在10月19日开战,卑诗省华裔候选人将有一番火并,特别是列治文与温哥华的几个选区,目前卑诗已有十名华裔候选人报名参选。

  
上星期,加拿大绿党宣布一名史上最年轻候选人,18岁的华裔候选人邱敏圣(Vincent Chiu),参加今年的列治文中心选区的竞选。
  
邱敏圣刚从高中毕业,面对的政界对手是政坛老将黄陈小萍,现任联邦长者事务国务部长。
  
邱敏圣的竞选纲领:要求联邦政府涨薪、改善目前养老、及年轻人找工难的问题。
  
他反对黄陈小萍在任时将加人退休年龄从65岁,提高到67岁,认为这迫使人们工作更久,而他的提议是改善生活标准,提高工作福利等。
  
他也反对老年人推迟退休年龄,认为这让年轻人没有机会就业,也对加拿大经济造成风险。
  
如果能够当选,他表示将开通网络互动,改善选民与政治家之间的联系,通过应用软件提出民众的看法。
  
邱敏圣在社区与环保上一直很活跃,曾经是少数几个在列治文地球日发言的中学生,也是一些环保社区活动的领袖。

列治文中心选区的候选人中,有三位是华人:邱敏圣、保守党的黄陈小萍、自由党的胡以钧(Lawrence Woo)。

本地多位华裔参选

今年的联邦大选已经剑拔弩张。纵观四大主要党派的阵容,在华人多的选区普遍布置华裔候选人,以期吸引选民。
  
保守党出战的都是政坛老将:列治文中心选区黄陈小萍(Alice Wong)、斯蒂文森-列治文东部选区是赵锦荣(Kenny Chiu,现任列市学委),与温哥华南选区杨萧慧仪(Wai Young)。
  
新民主党NDP派出的华裔候选人关慧贞(Jenny Kwan),今年辞去省议员职位,转战联邦大选。
  
自由党在温哥华派出两名华裔候选人:温哥华东部选区的华裔律师黄国治(Edward Wong),和温哥华京士威选区注册会计寇鸿久(Steven Kou)。自由党在列治文中心选区的候选人是前中侨主席胡以钧(Lawrence Woo),即将对峙的华裔竞选对手是:保守党的黄陈小萍、绿党的邱敏圣。

绿党今年阵容增强不少,除了列治文中心的邱敏圣外,皮特草原-枫叶岭选区是华裔谭百昭(Peter Tam),而Vincent Laura-Leah Shaw则出战斯蒂文森–列治文东部选区。

──转自《大纪元》

(责编:嘉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