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给小费 去日本旅游的必知习俗

【新唐人2015年8月7讯】俗话说“入乡随俗”,到日本旅游的朋友一定要尊重并了解日本的风俗,不然可是会有麻烦的,现在告诉大家在日本要注意的8个习俗或忌讳。

1、不要自己倒酒

根据日本的习俗,自斟自饮是要不得的,你帮别人倒酒后,要等别人帮你倒酒,此时不能自行喝酒,要等到有人说“干杯”时,才能喝。

2、吃面的时候要发出声音

日本人认为,吃面的时候发出声音,是代表面很好吃。甚至如果声音不够大的话,会认为你不喜欢吃面。

3、在餐桌上不能打嗝

很多东南亚国家认为,打嗝代表吃饱了,主人将不再劝食。但是日本人却认为在餐桌上打嗝很没有礼貌的。

4、走路的时候不能吃东西

日本人认为走路的时候吃东西是一种很懒的表现。

5、翘二郎腿是不礼貌的行为

在日本,在正式或商业场合中翘起二郎腿是很不礼貌的,所以在比较正式的场合,请注意自己的坐姿。

6、拜访时要带礼物

在日本,拜访别人的时候要记得带礼物,而且礼物上要有精美的包装。如果是别人来拜访你,给你带了礼物,请不要拒绝,当然该说的客套话还是要说的。

7、4不吉利

在日本,4则被视为非常不吉利,应尽量少用。

8、别给小费

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喔,在日本是不需要给小费的。事实上如果你给小费,可能会被人追着跑,要将钱还给你。如果需要的话,最好给小礼物,这样比较好。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