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陌生到专业 硅谷青年从事高科技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讯】近期,加州圣荷西被白宫评为“TechHire”城市,硅谷作为科技创新方面的领先者,也在对青少年技能培训方面积极探索。来看记者的报导。

作为圣荷西TechHire项目的一部分,YearUp培训年轻人获得科技行业技能。在加入YearUp前,李兰瑶也许不会想到,自己会从兽医专业转到科技行业。

Juniper Network员工李兰瑶:“我在这个学校学习了5个月,然后在Juniper Network实习了6个月,实习毕业之后我被录用了,现在在IT部门做Tech Support。”

培训项目中很多学生从非科技背景,通过1年的培训,获得市场需要的技能。

eBay实习生赵忠锐:“这个培训提供基本所有现在行业最需要的技能,像HTML、Python、Network Security,还有trouble shooting、hardware,现在像Google、Facebook都很需要这样的。”

YearUp是圣荷西市府TechHire项目中的一个,市府、高科技公司和培训机构三方合作,培训年轻人和长期失业人员获得科技行业技能。

YearUp培训机构发言人John Hiester:“ 我们的理念是为需要的年轻人提供机会,我们和来自湾区的公司合作,为学生提供免费的培训。”

8月4日(周二),圣荷西市被白宫评为“TechHire City”,白宫提供10亿美元的资金,圣荷西可以申请一部分作为培训资金。

圣荷西市长李卡多:“我们一直在和公司商讨合作,他们可以帮助我们理解公司需要什么技能,通过和社区大学、其他培训机构讨论,怎样为我们的市民提供培训,获得更受就业市场需要的技能。”

eBay项目经理Ollie King:“学生通过培训学习怎样在专业领域做,怎样和人们沟通交流,还有相应的技术方面的技能。”

新唐人记者张扬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