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宣布选总统 恐引发国民党出走潮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6日)宣布参选2016总统大选。虽然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示不放弃国亲整合希望,不过,宋楚瑜的参选已成定局,甚至引起国民党人士出走。国民党立委李鸿钧就表态,加入宋营,不再代表蓝军参选。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我在此宣示,宋楚瑜正式参选2016年中华民国总统。”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宣布参选总统,率领党内立委参选人一同造势。日前被国民党开除党籍的议员李庆元也在其中,改批橘营战袍选文山区立委。而就在宋楚瑜宣布参选之后,国民党立委李鸿钧也表态,放弃竞选立委,全力支持宋楚瑜。

国民党立委李鸿钧:“我决定不会参选立委,我会用更多的时间来帮忙宋楚瑜主席,国民党要怎么处置我,我坦白讲,我都非常的坦然面对。”

虽然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不放弃整合希望,不过宋楚瑜的参选,已经打乱国民党2016布局。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根据过去的经验,任何泛蓝的分裂,从来没有胜选过,合作不到绝望的时刻,我们绝对不终止合作,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但是国民党的心情也绝不畏战,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团结所有可以团结的选民。”

宋楚瑜四度参选总统,虽然得票率一次不如一次,但先前民调显示,宋楚瑜参选2016总统支持度,虽然落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却超过国民党提名的洪秀柱。泛蓝再次分裂,恐怕也引发蓝营出走的骨牌效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胡宗翰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