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阅兵 驱离万余地下蜗居者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讯】9月3号,中共当局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所谓的“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当局3号公布清理1万2千多名地下室居住人员。被外界批评劳民伤财,损害老百姓权益。

8月3号,《新京报》报导,自去年10月以来,北京对353处、32.5万平米的地下空间进行了整治,清退了居住人员1.22万人。

租住在北京郊区的四川访民吴小敏说,北京不仅整治地下室居住者,这几天对郊区上访村的访民也在进行大搜捕。

四川访民吴小敏:“北京上访村现在正在扫荡,大量搜捕上访人,我们凡是有上访人的地方都扫荡,我们都非常的危险。”

北京维权人士王玲说,现在整个北京城草木皆兵,到处是巡逻车,特别紧张。

北京维权人士王玲:“巡逻的人特别多,一个是警察巡逻,到处是警车,还有他们买了很多巡逻的自行车,然后给年轻的人,一看就是招来的20来岁的小孩,穿着黑衣服叫特勤,他们骑着车就在大街上转悠,胡同里也有,给人特别紧张的感觉。”

北京民众查建国说,住在地下室的多是外地打工者或访民,当局把他们视为不安全因素,每到所谓的敏感日都会把他们驱离北京。

北京民众查建国:“一般来说他们都要这么做的,他们把外地来北京的打工的、上访的要清理出北京,政府对这个东西太敏感,害怕出一点点事情,实际上是什么事也不会出的。”

查建国批评所谓的大阅兵,不仅劳民伤财,践踏法制,同时对老百姓权益也是一场浩劫。

北京市安监局局长张树森说,上半年全市派出7788个暗访组,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4万余家,整改安全隐患2.8万项,责令停产整顿的企业159家。

此外北京宣布还宣布,为了确保阅兵顺利,8月3号起暂停天安门城楼对外开放;阅兵当天,全中国放假、股市停市、北京两机场停用、公交线路停运绕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等。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