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市占狂飙!“照亮”PC低迷景气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讯】如果您家中的电脑,是最近两年买的,那可以留意一下这则新闻。从上月29号,在全球宣布开放免费升级的Windows10作业系统,出乎外界意料,短短三天,市占率就到全球第五大,也顺势带动国内电脑展PC买气。

微软新作业系统,Windows 10,近期成为网路搜寻热门关键字之一,短短几天,搜寻量暴增近10倍。

外媒记者 Iyaz Akhtar:“第五名升级理由就是“免费!”

外媒细数五大升级理由,包括语音系统、开始功能表,不过最让人触动的,还是免费。而这个策略或许真的有效!自7月29号上市,短短24小时,有1,400万装置使用新系统,挟带庞大用户与社群口碑传递,升级潮超乎外界预期,跌破专家眼镜。

根据Statcounter数据,Windows 10上市三天,市占已经达到2.47%,超越Chrome OS、Windows Vista,紧追自在家Win8作业系统后面,成为全球市占第五名的作业系统。

彭博分析师Anurag Rana:“(他们希望建构一个持续成长的生态系统,然后以后收费吗?)不,是以此帮助开发手机和移动应用程序。他们现在大约有35万左右的App,跟其他两个作业系统IOS和 Android比较起来约只有占不到一半。他们试着要去说服软体开发商,去为微软
周边装置设计App。”

今年台北国际电脑应用展,宏碁以WIN10话题,笔电热销千台,较去年成长4成,华硕电竞笔电,也成长将近3成,法人预估,全球PC产业,历经上半年的急冻,Win 10的升级热潮,也为低迷的市场注入新动能。

微软副总裁YUSUF MEHDI:“我们的梦想是有十亿套设备安装Windows10,我们认为,它能够持续扩展,超过任何其他的作业系统。”

外界预期,微软十亿台目标应该不难达成,免费升级策略,促使短期换机潮落空,但并非消失,而是延长战场,后续市场买气有望
持续增温。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