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机场缴中国千万“黑”钱 只是冰山一角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卑诗省星期二公布的一份联邦文件显示,温哥华国际机场是数百万中国人把钱走私到北美的主要入境口,而且温哥华的房地产也成为了大陆官员洗钱的工具。

据洗钱调查人员进行的调查,加拿大边境局查获的现金只是冰山一角。

【熙姐说事儿】:

You need Flash to play ntdtv live channel

jwplayer(“player1″).setup({ file: ‘http://media5.ntdtv.com/ntdca/Nancy/moneycarryiing.mp4’, stretching: ‘exactfit’, height: 50, width: 520, controlbar: ‘bottom’, autostart: false, ‘primary’:’flash’, abouttext: ‘新唐人电视台’, aboutlink: ‘http://ca.ntdtv.com/’, ga: {}, analytics: { enabled: false, cookies: false } });

黑钱多罚金少

专家说,中国人之所以选择温哥华作为走私钱的入境口,是因为加拿大比较宽松的边境管理法,法律规定如果收缴到了没有申报的现金,只是会施加少量罚金,钱还是会被还给主人。比如,私藏17万现金 仅罚2,500元。

而且根据加拿大法例,加拿大没有设定外国旅客携带现金出入境的上限,然而为了打击国际金融犯罪,防止不法分子洗黑钱,故此只要携带任何现金或货币工具,诸如股票、债券或银行汇票,总值相当于一万加元或以上,均必须如实申报。

房地产成为洗钱工具

大量黑钱入境,温哥华房地产成为了洗钱工具,因为加拿大物业投资规则宽松,房地产行业的合规报告也很宽松,让温哥华成为非法境外投资的理想场所。

“中国人的大量非法财产通过温哥华房地产被洗干净了。”资深调查员海莉•拉韦(Hayley Labbé)说。

大量大陆官员将财产转移到加拿大,但由于两国法规不同,所以两国合作起来还是有相当的困难,但现在这种合作正在增加。

数据显示,2012年6月到2014年12月间,温哥华和多伦多机场从869名中国人那里收缴了超过1500万元($15,019,891)未申报的现金或其他货币工具。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