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例中医蜂针疗法 诉讼进终审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欢迎收看今日加州新闻,首先来关注美国首例中医蜂针疗法案,行医多年的华裔中医师周新胜,因为使用蜂针疗法,三年前被加州针灸局以“严重疏忽”的罪名起诉。目前本案进入最后审判阶段,同时蜂针疗法是否能合法化也将在近日揭晓。

8月3日一大早,五十多位洛杉矶中医师和周新胜的患者来到洛杉矶法庭外,支持使用蜂针疗法,并要求听证。

加州针灸联合工会法务部长邹立煌:“加州针灸法规,在这之前也没有明确规定,针灸师不可以做蜂疗。”

邹立煌介绍,蜂针疗法在中国有几千年的历史,对风湿性关节炎、慢性疼痛等有一定疗效。但相关美国针灸法中的定义与用词不够清楚严谨。

加州针灸联合工会会长辛长山:“(周新胜)他在临床中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医疗事故,也就是说没有对患者造成任何伤害。”

加州针灸局认为,周医师使用的蜂疗法,是将蜜蜂毒刺的毒液注入到了患者体内,而针灸师没有注射的权限,并担心蜂针疗法会造成致命过敏反应。但原本西医诊断需做换膝手术的Mary,却持不同意见。

患者Mary Bruins:“蜂针疗法真的救了我的命,帮助我又能走路了,我可以遛狗,我可以徒步,不再疼痛,我很感激。”

可惜诉讼案让她的红斑狼疮疗程被迫中断。

患者Mary Bruins:“我希望可以再使用蜂针疗法,因为蜂针疗法会帮助我,会改善我的红斑狼疮病。”

原本周新胜繁忙的雅蜂堂诊所现在变得冷冷清清。本案的判决结果预计最晚8月6日会出炉,若周医生胜诉,也许将出台新立法,将蜂疗合法化。如果败诉,周医师将不能再在美国使用蜂针疗法,并需支付控方的诉讼费用。

新唐人记者于艳、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