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摄影家联展 作品传递各国文化特色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讯】2015高雄国际摄影家联展,今天(1日)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至真馆举行开幕茶会,展出包括今年索尼世界摄影大赛台湾首奖,还有台中市大墩美展第一名等近80幅摄影作品,吸引满场观众到场参观。

2015高雄国际摄影家联展,展出美国、加拿大、日本和台湾等13个国家地区计53位摄家,70多幅作品,内容以当地人文特色为主,题材丰富多样。

高雄市摄影家协会名誉理事长苏伯钦:“每一个摄影家都要提出他们自己国家所拍的作品来参展,所以这样的话就可以成为一个国家与国际之间的互相交流。”

用照片传递对生命的观察和感受,完全不受语言的限制,这幅美国摄影师作品,表达人类社会的怪现象。

高雄市摄影家协会前理事长施宝驹:“从作品里面可以看到钱、暴力、枪支、毒品、各种社会的怪现象,但是在群众心中都是他们自己的信仰。”

作品“遮掩不了的海岸”,今年荣获台中市大墩美展第一名。

高雄市摄影家协会理事长吴昭宪:“我想表现的是海岸污染的环境,即使是用一些人造物来遮掩它,也无法掩盖它肮脏的状态。”

望角摄影艺术研究会会员程筱芬:“让我深刻感受到我们应该对地球环保,有很大的省思。”

摄影师林育毅从半夜等待到破晓,只为补捉渔民补捞鳗苗那一刻,完成作品“Fishing fry”。

‎望角摄影艺术研究会理事林育毅:“拿去SONY WPO世界摄影大赛去参赛,没想到他们也满认同这样子的手法,得到台湾首奖。”

国际摄影家联展第4次在高雄举行,内容传达各国传统艺术及美学概念,喜爱摄影作品的观众,在参观之余,能有机会欣赏到异国的文化精华。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