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可以这么小! 740克拉宝石内惊现海底奇观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 世界到底有多大?让一块石头告诉你……一颗据说从埃塞俄比亚刚刚出采出的猫眼石,重达740克拉,足有手掌那么大。更让人叫绝的是,这颗猫眼晶石里竟然有一个美伦美奂的海底世界。不信?你看……

【熙姐说事儿】:

You need Flash to play ntdtv live channel

jwplayer(“player1″).setup({ file: ‘http://media5.ntdtv.com/ntdca/Nancy/WB.mp4’, stretching: ‘exactfit’, height: 50, width: 520, controlbar: ‘bottom’, autostart: false, ‘primary’:’flash’, abouttext: ‘新唐人电视台’, aboutlink: ‘http://ca.ntdtv.com/’, ga: {}, analytics: { enabled: false, cookies: false } });

左看右看,每一部分都栩栩如生。

而且正面的某个角度看过去,宝石里还有奇特的折射效果,仿佛海面上的阳光射入了深海。

这种石头学名叫做Opal(欧珀),是非晶质结构,外形也不规律。它是二氧化硅的水合物,由二氧化硅的胶体沉淀形成的。

它的卖家还透露说,因为猫眼石属水蛋白质性质,透明度会随着本身的湿度变化。如果把它浸在水里,宝石的透明度会更高。但他还是认为,宝石干燥时的色泽和呈现出的海底世界让它更美。

据说具有这种景观的宝石是由于沉淀于生物遗骸中,形成了“树化玉”。再加上数量稀少,故极为珍贵。

哇,既然这么稀有,我们再多欣赏一下吧。

(新唐人吕妍熙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