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观!第2季GDP仅0.64% 创下11季新低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行政院主计总处今天上午公布第 2季经济成长率(GDP年增率)仅0.64%,创下11季以来新低,主要受到出口表现欠佳影响,较第1季减1.97%。外界悲观认为,今年全年GDP“保3”几乎无望。

综合媒体报导,主计总处最新公布第2季经济成长率(GDP年增率)概估为0.64%,较5月预测的3.05%减少2.41个百分点。为此,今年全年GDP预测值是否再下修,甚受瞩目。

曾铭宗:出乎各界意料

对此,向来对台湾经济表现充满信心的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曾铭宗表示,“出乎各界意料之外”。

曾铭宗说,第3季、第4季向来为电子业传统旺季,且国发会、经济部都预估对下半年出口相对乐观,但因第2季经济成长率太低,全年经济成长率是否保3还要进一步观察。

受到GDP大幅下修影响,股市是否受到冲击,曾铭宗认为,需等半年报出炉再做评估。今天台股早盘跌幅扩大,回测8600点整数关卡的支撑力道。

曾铭宗表示,截至6月底,上市柜公司营收为14.3兆元,较去年同期成长1.6%,还看不出上市柜公司营运受到出口衰退的影响有多大,先等 7月营收以及半年报出炉后,再做评估。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