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承包商被控隐匿背景 损坏美军电脑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美国联邦法院7月28日公开指控一名前美国陆军承包商陈伟,涉嫌提供虚假背景信息,破坏美国陆军的电脑。

大纪元报导,7月28日,美国联邦法院公开了于7月23日发出的起诉一名居住在麻萨诸塞州威斯特菲尔德的现年61岁的华裔居民陈伟(Wei Chen,音译)的文档,起诉书中指控陈伟申请军方工作时提供虚假信息,并且在工作中损坏了军方的计算机。

陈伟是一名计算机系统管理员,1971年至1976年曾经服役于中共军队防空部门。来到美国后,他归化加入了美国国籍。

几年前,陈伟申请一份美国国防部的秘密级别的计算机系统管理员职位,在填写SF86表格时,对是否在外国军队服役过的问题时作假,隐匿了自己曾服役于中共军队的历史,并最终得到这份工作。陈伟知道,自己的欺骗行为被发现后将受到监禁的惩罚。

陈伟之后被派到美国陆军驻科威特的大型军事基地Buehrin工作。

2013年6月15日和16日,陈伟在知道军方严禁个人U盘与军队的计算机系统联接,甚至政府U盘也被禁止与军队的计算机连接的情况下,擅自将自己的数个个人U盘与基地的计算机链接,这些计算机连结着基地的秘密级网络和非机密级网络。

陈伟将安全级别工作站的文档、电子邮件等下载到个人U盘后,删除了系统中他使用U盘登陆服务器的记录,试图隐匿自己的行为。

美国陆军犯罪调查指挥部计算机犯罪组主任丹尼尔•安德鲁斯说:“陈伟被控滥用职权,规避军方的网络安全控制,获取不当的机密信息并销毁不当行为的证据。”“内部威胁严重危及国家安全和军事行动。我们将继续与相关单位合作起诉此类罪犯。”

美国司法部检察官卡门奥尔蒂斯说:“过去数年国内的事件凸显了网络安全对保护我们国家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军方人员和国防部承包商必须明白,如果他们为了通过安全背景调查撒谎或故意违反计算机安全条例并销毁证据,他们是在犯罪,我们会起诉他们。”

现在,陈伟因破坏军方计算机系统,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及另外3年获释后的监控,以及25万美元的罚款;因提供虚假信息,将最高面临5年刑期及另外3年获释后的监控,以及25万美元罚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