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销售连4年下滑 微软Win10救市占?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微软视窗10周三在全球同步上市,并首次以免费升级的方式提供下载。这也是微软创立以来首次免费升级。视窗10更涵盖跨平台作业系统,串连各式智能装置。微软“一网打尽”的行销策略,是否能挽救PC销售4年来的下滑趋势,市场调查和产业专家看法不一。

微软Windows10终于上市,依照惯例,新版本的推出将带动个人电脑的销售量,不过,这一次市场调查者和产业专家,却有不同评价。

IDC资深研究经理严兰欣:“销售方面可能会增加一些话题性。相反来讲,在市场上并没有一个很大的一个递延效果,譬如说过去Windows7上市的时后,其实就有的一些消费者有一个延迟购买的心态,其实我们在这次的Win10,并没有看到的很明显。”

近4年来,全球电脑销量年年下滑,IDC数据显示,2015年下滑幅度将超出预期,全年出货量约2亿8千9百万台,比电脑出货量顶峰2011年减少两成一。这回,Win10卷土重来,微软首次推出免费升级,就是希望抹除Win 8带来的阴影,跟消费者建立关系,而非只有交易往来。

IDC资深研究经理严兰欣:“一些行动装置,对微软的一些竞争的状况,态势开始有了改变,所以相对来讲微软在,微软Windows10整个消费市场的力道,上面来讲也不落它过去这么强势,跟有竞争性。可不可以让消费者,变成一个无缝使用、无缝接轨的一个形态,其实这是有待消费者,跟微软他自己去,去沟通跟历练的。”

过去旧款电脑要升级,就必须支付费用给微软,大约100美元,让多数消费者都选择购买新机,如今,微软改变策略,更提供跨平台作业系统,串连各式智慧装置,一网打尽的行销方式,微软是否能挽救PC销售长达4年的下滑趋势,值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