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肝炎日 新斯科舍省丙肝之最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讯】周二是加拿大的丙型肝炎日。在这一天到来之际,我们看看加拿大丙型肝炎患病率最高的地方在哪里。据2013年公布的统计数据,新斯科舍省的布雷顿角(Cape Breton),丙型肝炎患者占全国的四分之一,是丙型肝炎患病率最高的地方。

70%患者是由于共用注射毒品的注射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去年布雷顿角发放了62万只清洁针头,但丙肝患病率仍在继续增长。

一个染病的名叫瑞恩的前X光技师说,他从来都是使用干净的针头。他认为他染病的途径是与他人共用烧制毒品的勺子。

CBC的报导中援引当地针具交换中心负责人Christine Porter的话说,新斯科舍省大约有5000丙型肝炎患者,但实际数字可能要高得多,因为许多吸毒者怕受歧视拒绝检查。

她认为政府的资金支持和降低传染风险的努力非常必要。她希望在全省范围内打击非法纹身和穿孔。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