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朝核谈判特使: 向朝鲜敞开大门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讯】美国朝核问题特使周一与韩国朝鲜核谈判代表举行会谈。美国特使表示,只要朝鲜愿意恢复核谈判,美国敞开大门,都可以尽量配合。

周一,六方会谈美方副团长、美国国务院朝鲜核问题特使悉尼•塞勒(Sydney Seiler)与韩国朝鲜核谈判代表举行会谈。

与伊朗达成历史性核谈判协议,让美国升起希望,也许可以与朝鲜重启六方会谈,达成类似协议,结束朝鲜孤立局面。

美国朝鲜核问题特使塞勒:“与伊朗签订协议,体现出谈判的重要性与可能性。它再次显示,当对方展现诚意,我们愿意配合。我们也将展现灵活度,如果朝鲜决定选择不同的路线。”

朝鲜曾进行过三次核试验,最后一次是在2013年2月,迫使美国、欧盟与联合国对其实施制裁。

自称拥有核武的朝鲜近日表示,不会像伊朗那样,与西方国家签署核协议。

尽管如此,塞勒接下来还将前往中国和日本,商讨有关重启朝鲜核谈判事宜。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