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选立委遭辱 吾尔开希斥环时霸凌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上周在台中市宣布参选台湾立委的吾尔开希,指责《环球时报》主观臆断的对他的批评是霸凌,不过他说《环时》公开讨论他,与其它陆媒很不同。

BBC7月27日报导,吾尔开希回应当天《环时》总编辑胡锡进用笔名单仁平发表的批评他的文章是“霸凌”,因为“(我)在中国的媒体不能发出自己的声音,它是单方面的,不论是对我的批判、评论、打击,我都是没有机会还嘴的。”

吾尔开希说,身为89•64学运领袖之一,他遭到中共宣传机构的封杀,在中国的媒体上几乎见不到他的名字,这次《环时》刊登批评他的文章,有些另类。

当天,胡锡进在文章中信口开河的说吾尔开希自认为是“从中央来的”,自认为胜算高,但没有扎实的地区工作等。文章更批评现定居台湾的两名89•64学运领袖吾尔开希和王丹,宣称他们在当地没有影响等。

BBC的报导,吾尔开希指责《环时》不敢刊登有关他对两岸关系的见解。吾尔开希表示,他认为两岸关系的唯一解决办法是,台湾作为中华民国,应修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也即承认两个中国。

目前台北政府对两岸关系的态度仍为“九二共识”,“一中各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