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旁遮普恐袭 警匪枪战11小时 12人死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讯】印度旁遮普省今天清晨发生疑似恐怖攻击,最新消息,下午警方对枪手藏昵的建筑顶楼投掷手榴弹,爆炸声此起彼落。确定4名枪手丧命后,持续11小时的恐怖攻击总算落幕。报导说,事件造成5名位警察、3名平民死亡。

TIMES NOW电视台报导,身着陆军制服的4到5名枪手,今天早上6点不到,在巴基斯坦边界附近的旁遮普(Punjab)省古达斯普尔(Gurdaspur)县攻击1部公车,造成乘客死亡。

随后,枪手抢夺1部汽车,开到古达斯普尔县迪纳纳加尔(Dinanagar)镇对当地警局开枪,造成两名员警当场殉职、多人受伤。

据悉,枪手随即藏昵毗邻警局的民宅,持续与警方驳火。“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网站即时报导称,警局内无人质。

电视台在远处现场连线时,仍可听见持续性的枪响。印度陆军接手清剿任务后,4或5名枪手的其中1人据报遭击毙。

报导中说,迪纳纳加尔镇附近连通巴坦科(Pathankot)到阿姆利则(Amritsar)的铁轨,也遭安置5枚炸弹,所幸被及时发现,未造成伤亡。

印度政府吁请媒体勿实况转播驳火画面,当地电视台都予配合,并由主播读稿说,“暂时不对观众提供现场片段,相关消息待政府证实后才播出”。

报导说,事件发生在情势向来平和的旁遮普省,震惊印度政府高层。总理莫迪上午随即在国会召集重要部会首长紧急会议,评估攻击事件情势。

印度情报局(IB)怀疑是来自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诺罗瓦尔(Narowal)县的枪手,跨越印度北疆查摩与克什米尔(Jammu and Kashmir)省希拉纳加尔(Hiranagar)镇边界,再南下距希拉纳加尔镇约85公里的印度旁遮普省古达斯普尔(Gurdaspur)县发动攻击。

日前,印度安全机构拦截到包括印度圣战士(IndianMujahideen)、穆罕默德军(Jaish-e-Mohammed)、虔诚军(Lashkar-e-Taiba)等恐怖组织通讯内容显示,他们计划8月15日印度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前发动重大攻击,以报复恐怖分子梅蒙(Yakub Memon)遭处死。

(责任编辑:许惠安)

枪手随即藏昵毗邻警局的民宅,持续与警方驳火。视频为警方劝离附近居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