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翠时尚引潮流 百面菱格纹台湾独创

【新唐人2015年07月26日讯】台湾奢侈品消费族群,越来越年轻化,带您来到台北世贸三馆的国际名牌精品展,聚焦时尚翡翠。有珠宝业者逆向操作,投入较稀少珍贵的墨翠开发设计,商品多元、年轻化也以独创设计,开创黑色年轻时尚趋势。

黑色手镯采用独创的菱格纹切面工法,闪耀璀璨光芒,这可是翡翠当中稀有的墨翠,时尚设计吸引年轻人目光。

民众汤小姐:“黑色的翡翠,我觉得更有价值的感觉。”
民众薛先生:“菱格纹我觉得是,比较时尚的款式。”
民众林先生:“一般玉来讲的话,大部分都是绿色。这个戴起来会,对我的形象有加分。”
民众杨女士:“闪亮的程度跟钻石很像。年纪大了,我也喜欢亮的,黑色又有神秘感。”

翡翠鉴定师李克:“300多面的折光面,所以它每一面折光会不一样,有非常亮的跟灰亮的、或者是说淡淡的亮都有。”

要做到300个折光面,就得花上雕工师父一整天的时间,原料则是选用缅甸墨翠,好的墨翠质地细腻,结构致密、均匀,看上去是黑色的但灯光一照,透着翠绿色泽,有别于以往常见翡翠色彩与样式,台湾珠宝业者投入墨翠设计,产品朝多元年轻化着手,以一条龙的生产方式,降低成本,让价格更亲民。

李克:“不可以用角边料,也不可以有裂纹的,只要有这些问题的话,我们在制作上它一定会断裂。”

珠宝公司总经理许榛家:“一般人可能有听过翡翠,可是少数人是持有翡翠,我们这次希望透过黑色墨翠市场、时尚精品设计的概念,让我们整个的翡翠市场,从台湾能够更大步的迈出,更扩大市场的使用者。”

产品多元成为会场焦点,黑色时尚引领全球目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