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邮报》:加国大多数中文报纸亲共

加拿大环球邮报》6月28日撰文说,加拿大版《大纪元》是一种批评中共的全球性网路和报纸发行商。除了《大纪元》和新唐人电视台之外,加拿大的大多数中文报纸都是偏袒中共的,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多伦多(加东版)的《星岛日报》。

加东版的《星岛日报》是加拿大最大英文日报多伦多星报集团属下的社区报,但是其仍然受到亲共的香港《星岛日报》的影响,而香港的《星岛日报》已经变成了香港的“第四张亲共报纸”。

比如,2008年《星岛日报》加东版,与加拿大最大的英文日报《多伦多星报》,于同一天在头版发表了一篇有关加拿大华人对西藏问题看法的访谈报导。但是分析人士却发现,《星岛日报》加东版的翻译版中,对海外华人的反对中共的态度进行了很多偷换内容和捏造处理,例如《多伦多星报》原文的标题是:《加拿大华人在西藏问题上的矛盾》,而在《星岛日报》加东版上就变成了《西方借西藏问题攻击中国激发海外华人爱国精神》,并将原文里中性的“藏人”改为有明显倾向性的“藏独”。而且《星岛日报》加东版的主编Wilson Chan还对公众批评其报纸缺乏职业道德,而蛮横抵赖。

报导说,加拿大前驻华大使穆罗尼(David Mulroney)(2009-2012年)曾表示,加拿大无意于成为独行者,但是也不能够对于本国在与中共交往中出现的漏洞熟视无睹。

环球邮报》称,中国仍然是一个有史以来,最大的用恐怖手段来对付宗教团体和少数族裔民众的极权国家,并越来越明目张胆地搜集贸易对手的情报,这些特点都与加拿大的价值观——正当程序、民主与和解的理念相违背。

中共的渗透也引起了美国媒体的担忧

这个问题也同样引起了美国媒体的担忧。当美国政府和企业起诉中共骇客袭击五角大楼时,而在美国出版的亲共媒体上发表的,却是直接由北京宣传办公室提供的文章,这些文章谴责美国,将美国称为全球最大的盗窃经济情报的骇客袭击国。而类似于《大纪元》和新唐人这种独立的中文媒体,则会去报导事实真相。

美国“Newsmax”电视节目主持人马尔兹伯格(Steve Malzberg),在7月的一期访谈节目中说,他对于美国大多数中文媒体的亲共立场感到诧异,美国的中文报纸应该反对中共对人权的镇压,但是他发现事实并非如此。他提醒美国社会对此要引起警惕。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编 彦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