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暴跌 中国车市寒冬更寒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讯】中国车市的成长速度正在减缓,今年第一季度新车销售额的年增长率,只剩下个位数。未来十年的成长率预测,只会剩下5%到9%。今年6月,中国股市面临7年来最大跌幅,有外媒形容将股市暴跌比喻成绞肉机,绞碎了所有要买车的钱。

拥有名车,是很多人的梦想。不过现在,中国车市前景恐怕不乐观。平面媒体报导,中国大陆的汽车经销商出现大规模倒闭潮。光是今年上半年,大约有九成经销商处于亏损状态,业内人士更预估,未来将有可能倒闭三成。

Russia Today:“分析师表示,这和中国经济放缓息息相关。包括近来中国股市大跌。”

今年6月,中国股市出现7年来最大跌幅,不到一个月,市值蒸发三兆美金。让许多人的财富,也跟着蒸发,冲击面恐怕持续扩大。6月份,中国全国汽车销量年减2.3%,两年来首次出现衰退。让汽车厂不得不降价,让缩紧荷包的消费者解囊。

Russia Today:“有汽车代理商形容,股市暴跌,就像是绞肉机,对汽车市场需求而言。扰乱了车厂,他们完全不知道,需求何时恢复。”

因为中国汽车销售情况不佳,巴克莱证券预期,到2015第三季,中国汽车的销量仍会持续负成长。

将通用汽车的目标股价,由44美元降为36美元。汽车设备供应商博格华纳(Borgwarner)和德尔福(Delphi )也难幸免。博格华纳(Borgwarner)的目标价,由70元调降至55元,而德尔福集团(Delphi Automotive)的目标价,也由99元被降为81元。

看准中国的市场潜力,全球主要车商,早就重金砸下投资,并将重心转中国。但面对车市寒冬,已经是另一个故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吴柏萱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